。:.゚ヽ(*´∀`)ノ゚.:。

【迪乔】野心与原则

  【视角在茸茸与Dio之间摆动】

  【注:写的迪乔感情可能有些极端】

  【设定上茸茸成为黑帮教父没多久,刚刚清理完内部】

  【3k+】

  

  “爸爸,父亲,我走了。”乔鲁诺带着自己的包下车。

  乔纳森摇下大半个车窗温和地朝乔鲁诺挥手,目送他走进校门。

  在乔鲁诺回头时,看到了坐在驾驶座的绅士爸爸温柔地望着他,以及他那坐在副驾驶座的父亲敷衍地晃了下手。

  乔鲁诺朝两人的方向挥了挥手,米斯达老早就看到了乔鲁诺,站门口等着,乔鲁诺一到米斯达就开口打了声招呼:“乔鲁诺,早上好。”

  “早上好。”乔鲁诺微笑回应。

  米斯达和乔鲁诺比肩走在校道上,米斯达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句:“乔鲁诺我真羡慕你。”

  “啊?”乔鲁诺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你的爸爸和父亲离婚了,你选择跟谁?”米斯达问道。

  乔鲁诺思考了一下,老实回复:“没有。”

  乔鲁诺实在是想不出来爸爸和父亲离婚的理由,在他印象里两个人基本上没吵过架,争执……真的有发生过吗?

  没发生过,但是乔鲁诺有思考过他们意见不合的情况。

  最大的可能是父亲的想法或者行为爸爸并不认可,然后父亲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这种情况放在其他家庭应该已经吵得不可开交了,那可是底线问题啊。

  也许会有情侣选择做少儿不宜的事情,以此掩盖矛盾。

  或者是两个人敞开聊,总之总有一方会选择妥协。

  抑或是分开。

  但是他们家就不符合上面的任何一种。

  爸爸是一个非常有底线绅士,对待所有人都很温柔,他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让步的。

  父亲明面上的身份是一个拥有自己律所并且手底下有着一堆靠谱律师的顶级律师,在这层身份下是一个势力范围大到恐怖的地下组织的头子。

  至于乔鲁诺为什么会知道这一层身份……乔鲁诺加入并且与自己的同伴成功推翻的黑帮与那个地下组织有合作,在乔鲁诺推翻统治后那个地下组织就来询问过他的意向,乔鲁诺并不打算在自己还未完全掌控黑帮时得罪一个实力强大的组织,于是选择了合作。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心乔鲁诺亲自接见地下组织派来的使者,接见当天晚上,乔鲁诺处理完黑帮的事回到家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时,没想到一进房间就看到了父亲拿着两张照片坐在自己的床上。

  父亲反手将照片展示给他看,是乔鲁诺在处理黑帮事务事的着装。

  “不愧是我的儿子。”迪奥毫不掩饰自己的赞赏。

  当天晚上,父子俩难得的聊了一整晚,乔鲁诺就是在那个时候知道他父亲迪奥就是那个地下组织的头子。

  “爸爸知道吗。”在知道迪奥身份时,乔鲁诺忍不住用手掩面。

  迪奥一脸理所当然地看着他,很显然,乔纳森不仅不知道自己的爱人是一个很厉害的地下组织的头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成了一个势力不小的黑帮的黑帮巨星。

  父子俩心照不宣选择了隐瞒。

  

  像他父亲这种实力强大,仿佛由纯粹恶意所构成的存在,有着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则,这套法则就像是他那仿若有纯粹善意构成的爸爸的原则,绝对不会为了任何人改变。

  乔鲁诺很清楚,迪奥很爱乔纳森,但是迪奥是绝对不会为了乔纳森而改变他的生存法则,正如乔纳森不会为了迪奥而改变他的原则。

  如果有一天,迪奥需要除掉乔纳森才能再往上一步,迪奥在杀掉乔纳森这件事上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犹豫。

  如果有一天,迪奥真正践踏到乔纳森的原则并且一切无法再回头了,乔纳森在除掉迪奥这件事绝对不会有一丝一毫犹豫。

  一般不会有意见不合的情况,因为他那天使长一样的爸爸会在未涉及自己原则的情况下无条件包容他的父亲。

  而他父亲……怎么说呢,至少到现在他的表面上还是老老实实披着绅士皮。

  如果真的意见不合了,那就只有两种结局:一个死掉一个独活,或者是一起死掉。

  所以乔鲁诺已经不需要思考如果两个人离婚了他该跟谁过,要么他就跟着活下来的那位过,要么他就做个孤儿。

  “因为他们不可能离婚。”乔鲁诺解释了一下。

  “所以说你幸福嘛。”

  两个人就此带过了这个话题。

  

  和往常一样,午饭时间乔鲁诺会带着乔纳森亲手准备的便当到社团活动室和纳兰迦,米斯达一起吃。

  乔鲁诺刚掀开便当盒,纳兰迦就凑到了乔鲁诺身边好奇地问道:“今天乔纳森先生为你准备了什么?”

  “应该是三明治,因为最近我父亲喜欢上了三明治。”乔鲁诺说着,两块精致且料多厚实的三明治就出现在了三个人的眼前,在三明治旁还躺着一个用瓶子装着的布丁。

  米斯达舒服了,数量不是四。

  乔鲁诺伸手拿起一块三明治意外发现上面还是温热的,应该是因为新换的这个便当盒保温效果比较好。

  “真精致。”米斯达看了看乔鲁诺的三明治,又看了看布加拉提为纳兰迦准备的玛格丽特披萨,低头继续切自己准备的午餐肉,性感手枪一一接过他递过来的食物,安分地享受这份美味的午餐。

  “对了,怎么没看到特莉休?”纳兰迦在午餐时间快结束时才注意到少人了。

  “特莉休今天和她的姐妹一起吃。”

  

  同一时间迪奥打开了便当盒,便当盒里静静躺着两块三明治,迪奥一眼就注意到了包着三明治的纸上乔纳森留下的笔迹:要按时吃午饭哦

  迪奥嗤笑一声,拿出手机拍下来,然后发给乔纳森,并且附上一句:笨JoJo。

  写在包着三明治的纸上,也真亏JoJo能想出来。

  在他看到三明治这张纸时不就说明他准备吃了吗,如果他忘记了,放在便当盒里的纸要怎么样才能提醒到他。

  “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吗?”乔纳森回复的很快,迪奥刚咬下一口就收到了乔纳森的回复。

  迪奥一手拿着三明治一手回复:“嗯。但是夹的肉太厚了。”

  “那明天的便当还是准备三明治可以吗?”

  “✓”

  在午餐时间两个人打字简短地聊了一会,一解决掉午餐两个人就各自忙去了。

  

  下课后乔鲁诺立刻发信息和乔纳森报备了一句他今天不回去吃晚饭,因为他在午餐时间收到了阿帕基发来的信息,得去处理一下黑帮的事。

  乔纳森没有多问,回了个好,然后转头问坐在驾驶座的迪奥:“今天乔鲁诺说不回家吃晚饭,我们要不然在外面吃?”

  迪奥知道乔鲁诺是得去处理黑帮的事,所以也没有多问,虽然他就算不知道乔鲁诺是去干什么他也懒得多问就是了。

  “可以。”迪奥说着从自己口袋拿出手机递给乔纳森,道:“前段时间有几个同事推荐了几个餐厅,你看看有没有感兴趣的。在备忘录那里。”

  乔纳森指纹解锁后耐心在备忘录里挑餐厅,最后两个人选了吉良吉影推荐的那个。

  本来两个人就是想安安静静吃个饭,结果餐还没上就遇到了闹事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两个人好好地坐在玻璃窗旁边等待上餐边聊天,耳边就响起此起彼伏的碎裂声,玻璃窗和餐厅内的灯碎了一地。

  在餐厅客人惊慌失措时,一声枪声响起,伴随着一个略带嘶哑的男声:“都别动!”

  迪奥的眼神猛的冷下来,今天他和JoJo心血来潮想出来吃,难得的兴致……

  “我只是……”那个声音骤然停滞,迪奥随手拿起一把餐刀抛到那个闹事者的喉咙前。

  九秒过去,那个闹事者没有接上自己的话,猛的吐出了一口鲜血。

  不过那个人并没有当场死亡,借着照入餐厅的路灯光,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个男人化成了一滩黑色的液体融入黑暗。

  迪奥看着沾上了鲜血的餐刀,嘴角勾起不屑的弧度,想逃?

  在那人解除替身露头的那一刻,在所有人都不清楚怎么发生的情况下,十几把餐刀将那人扎成了刺猬。

  “还吃吗?”乔纳森看着一片狼藉的餐厅问道。

  “不吃了。没食欲。”迪奥起身走人。

  “好。”

  最后两人回家后迪奥下厨做了点简单的食物充当晚餐。

  

  乔鲁诺回到家时迪奥和乔纳森正坐在沙发上看电影,乔鲁诺松了口气,将自己在路上买的巧克力蛋糕放到了茶几上。

  “乔鲁诺,和朋友一起玩的还开心吗?”乔纳森笑着问道。

  “开心。”乔鲁诺边说边坐到乔纳森身旁切蛋糕。

  在乔纳森注意力都放在他喜欢吃的巧克力蛋糕上时,乔鲁诺给迪奥打了个手势。

  在乔纳森进入梦乡后,迪奥进到乔鲁诺房间,乔鲁诺大概和迪奥说了一下他今天回家之前做的事情,算是分享情报。

  他原本以为这件事他可以和同伴一起处理掉,没想到挖出了更要命的东西,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能力范畴。

  他才刚刚接手黑帮,刚把内部清理了一遍还没来得及发展更多了势力,这件事他只能放手。

  他知道的情报都已经尽数抖出,至于怎么处理就是迪奥那边的事了。

  

  

  【总感觉大乔还是太空了,主要是我将视角放在了茸茸和Dio身上了】

  【我感觉我可能和部分人理解的迪乔不太一样,我感觉比起肉体上的欲望,迪奥更渴望的是精神上的需求被满足,如果真的发生什么,那也是服务于精神需求的,可恶这种理解导致我只能自割腿肉,饿饿,哭泣】

  【迪乔最吸引我的就是两个人不可能真正达成HE,一旦乔纳森阻碍到了迪奥的野心,BE就是不可避免的,这也算是我磕的cp里唯一一对这样的】

  【但是我写不出来,呜呜呜,好饿】

评论(1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鲸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