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ヽ(*´∀`)ノ゚.:。

【迪乔】向恶伸手的天使

  【摸摸养父子流,设定为现代,因为按原背景同性恋是犯罪,那个时候大乔作为一个绅士,如果真的爱上自己养子,他大概会绝望并且绝对不可能会达成HE】

  【七岁年龄差】

  【ooc预警,不再是彻头彻尾恶人】

  

  

  “各位,这个孩子是我的养子迪奥,你们一定要以对待我亲生儿子的态度待他,都清楚了吗?”乔纳森对着别墅内的仆人们叮嘱道。

  “是。”仆人们恭恭敬敬地回应。

  乔纳森点了点头,随后和管家嘱咐了几句后转头望向一直站在自己身旁,眉目间略有些不安的金发男孩,语气温和地道:“迪奥,来吧,我先带你挑一间喜欢的房间做卧室。”

  迪奥点了点头,伸手抓住乔纳森伸出来的手跟着他上到二楼。

  乔纳森一一和迪奥介绍别墅内的房间,迪奥选择了位于书房最近的空置房间作为自己的卧室。

  “迪奥,你很喜欢读书吗?”乔纳森注意到了迪奥选择卧室的理由。

  “是的,乔纳森先生。”少年的回应带着带着客气与尊敬。

  “迪奥,不用太紧张,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乔纳森温和地道:“如果你需要什么书或者是别的物品,你可以直接向管家提。”

  “谢谢您,乔斯达先生。”

  乔纳森听着迪奥那完全挑不出毛病的回应,原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却怎么都数不出来。

  这个孩子在贫民窟长大,母亲在他七岁时因劳累过度离开了他,而他唯一的亲人父亲也在他十四岁时因疾病离开人世,随后他就被送入了孤儿院。

  乔纳森在孤儿院见到他时,他已经在那生活了四个月。

  可是只需要一眼看过去就会发现:迪奥和其他孩子格格不入。唯有迪奥静静坐在树下捧着一本厚重的书翻阅着,耀眼的金发随风飘动。

  在其他孩子做着从身边人学来的略显粗鲁的举动,看着他的眼神里是渴望与欲望,近乎哀求着让他将他们带出苦海时,迪奥抱着他的书出现在他面前:“先生,你好,我是迪奥布兰度,很高兴可以认识。”

  迪奥的绅士的话语与举动打动了乔纳森,他不由自主地朝迪奥伸出了手希望迪奥可以跟他离开。

  迪奥离开孤儿院时,带了十三本厚厚的书。

  

  乔纳森二十一岁刚从大学毕业时,父亲突发恶疾离世,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考古梦想接替父亲的职位。

  因为他大学是考古专业,对于公司经营的理解简直是灾难级的,好在父亲培养了一群衷心而有能力的下属,在他们的耐心教导下,乔纳森渐渐的也能独当一面了。

  遇到迪奥时乔纳森二十二岁,他去孤儿院时只是要找孤儿院院长拿回一件父亲寄放在他那里的物品,并没有要领养一个孩子的打算。

  但是在看到迪奥时,他忍不住想伸出手拉他一把。

  出乎乔纳森的预料,迪奥比他一开始表现的还要优秀,无论是用餐礼仪还是待人接物,迪奥都完美到挑不出一丝毛病。

  而且在他将迪奥从公立学校转到师资力量更为强大的私立学校后,迪奥的成绩真的给了他很大的惊喜——迪奥从来没有掉下过第一的宝座。

  不过说真的,乔纳森在为迪奥感到骄傲的同时,又莫名有些羞愧。

  在他十五岁时,他并没有迪奥那么优秀,即使他的条件远优于迪奥。

  光是他的用餐礼仪就曾因做的不到位而被他的父亲乔治乔斯达——一位真正的绅士惩罚过许多次。

  他的礼仪老师对此也是多次无奈地与他说:“乔纳森先生,请稍稍……抑制一下自己的欲望,这是绅士的必修课。”

  而迪奥在没有绅士的父亲以及负责人的礼仪老师教导下,礼仪方面让人挑不出一丝错误,即使是最好的礼仪老师在与迪奥交流完后都会对乔纳森道:“虽然我很希望可以接任这份工作,但是,我并没有东西可以教给他了。”

  “也许他是一位天生的绅士吧。”乔纳森如是想到。

  

  眼见着迪奥一天天长大,乔纳森感觉他和迪奥的关系不像是养父子,更像是投资人与被投资者,虽然迪奥会称呼他为父亲,他们之间也会有平常父子会有的互动,但是乔纳森还是感觉他们之间有跨不过去的隔阂。

  乔纳森想了想,可能是因为他的年龄和迪奥相差不大,七岁之差,怎么看都是兄弟而不是父子。

  于是乔纳森开始找机会和迪奥见面聊天。

  

  听到书房的门被敲响,迪奥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放在桌子上的表:四点二十多,他皱了皱眉,明明他已经和管家说过自己在下午两点到五点半之前需要安静的读书时间,没有要紧的事不要打扰他,这个时间段打扰他是想干什么?

  迪奥压抑住自己有些烦躁的心情回应道:“请进。”

  随后他看到他名义上的父亲捧着一本厚厚的书推门进来,脸上是一如既往的蠢笑,真是放过他吧……

  每天要在吃饭时间看到他这张蠢脸他已经够膈应了——每天看到这个名为乔纳森的愚蠢有钱人因为运气好而得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他就恨不得提前他的计划将乔纳森杀掉。

  但是他必须忍住。

  他只需要再忍一年,等他成年了再杀掉乔纳森,乔斯达家族的一切家产就会归他所有,然后他会好好地利用这一笔巨额“遗产”站到他理应站到的位置。

  迪奥面上什么都不显,礼貌地喊道:“父亲,下午好。”

  “迪奥,我听管家说你这段时间会待在书房里面看书,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迪奥表面微笑道:父亲什么时候找我都不算打扰。内心一阵冷笑:你也知道你是在打扰我?

  乔纳森闻言松了口气,在迪奥询问他的来意时乔纳森拿出了自己怀里的那本书,在递书给迪奥时解释了一下书的来由:“我听管家说你很喜欢这套书,你和他问过很多次是否能找到下部,可是这套书已经绝版了,市面上根本买不到。

  “我翻那本书时看到了你遗漏在书里的笔记,我看了一下,发现你的理解很独特,也很有深度,应该是重复看了很多次,我想你应该是真的很喜欢,于是我就向我的朋友们打听了一下,刚好有,我就换来啦。”

  “因为很想和你分享这份喜悦,拿到书我就直接回家找你了,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迪奥沉默了片刻抹杀掉自己内心延伸出的那抹他不理解,也不想有的情绪后,微笑道:“谢谢您,父亲,我很感激。”

  “迪奥,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你可以开心。”乔纳森坦诚地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迪奥的脑海中意识浮现出一句“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你在我十八岁生日暴毙”,可以与之一同浮现的想法是疑惑,以及对自己所想的质疑。

  对此迪奥的评价是:……真是恶心透顶。

  “谢谢您,父亲。我很开心。”迪奥隐藏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戴着已成为他的皮的面具说着应该说的话。

  打发走乔纳森后迪奥看着自己手里的书,内心的烦躁不断攀升。

  迪奥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带在脸上做伪装的那块皮裂开了一个缝隙。

  

  乔纳森只要公司那边不忙,在迪奥在家时都会变着花样找理由和迪奥聊一会,因为并不影响工作,公司的干部也并没有异议,偶尔会在会议快结束时打趣他两句。

  其实每次聊天时间都不多,但是乔纳森还是会期待下一次和迪奥的见面。

  乔纳森想:可能养孩子都是这样子的吧?

  可这对迪奥来说就像是煎熬,乔纳森时不时就会打乱他的计划,虽然无伤大雅,但是对于只要看见乔纳森那蠢笑就感觉浑身难受的迪奥来说,这简直就是另类的极刑。

  迪奥每天都得不断重复自己的目标计划,确认自己每天都在往目的前进才能获得片刻的安宁,好在现在距离他成年已经不住一年,过段时间他的假期结束就申请住校,远离乔纳森直到他成年可以继承遗产再回来处理掉他。

  但是假期还没结束就出了一件大事让迪奥的想法发生了一点变化。

  

  乔纳森给自己放了个假,他将自己的部分无法带走的工作交给干部们,带着迪奥以及自己可以带走的任务去一个只为富贵人家开放的度假村度假。

  那个度假村的环境服务都很好,相对应的是价格也很高。

  迪奥对这个度假村没有什么兴趣,对他来说在哪都差不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酒店里做自己的事情。

  本来这只是一段普通的旅程,直到迪奥和乔纳森到度假村的第五天夜里,一群人带着枪械冲入度假村进行单方面的屠杀。

  他们是一群仇富者,他们嫉妒有钱人,恨世界的不公,而他们的这份仇恨被有心人利用,那群人给了他们活动资金,给了他们枪械,并且还为他们制定了所谓的“复仇方案”。

  度假村的位置偏僻,来这里的大多数度假的有钱人,他们来的目的是度假,并没有带太多的保镖,而度假村本身的安保人员数量也不多,这群人轻轻松松就突破防线开始对着自己所恨的有钱人们开始单方面的屠杀。

  迪奥也没有逃过一劫,那群人很快就找上了他,冷笑着用飘着烟的枪口对准他。

  迪奥心里闪过无数自救的念头,可是那群人眼里的疯狂让他清楚的明白——他无法说服一切失去理智的疯子。

  只能看到枪口火光跃动,迪奥只来得及用手护住要害,而后他才听到嘭的一声枪响,可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他睁开眼睛,看到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人——乔纳森。

  乔纳森将他护在身下,本应打中他的子弹嵌入乔纳森的体内。

  在这一刻,早就被迪奥死死锁在心底的母亲形象与乔纳森重合,在父亲发酒疯家暴时他的母亲就是这样将他护在身下。

  迪奥往乔纳森身后望去,那些疯子已经被乔纳森带来的人控制住了,看服装那些人好像服务于一个名为spw的财团,迪奥记得乔纳森和spw财团的创始人的十分要好的死党。

  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了,那些疯子已经算不上什么了,迪奥更在意这个因失血过多昏迷而倒在他怀里的家伙。

  迪奥突然就不希望这个叫乔纳森的蠢蛋死在自己面前。

  

  乔纳森被spw的人带到他们财团的医院做治疗,因为子弹并没有打到要害所以经过乔纳森很快就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普通单人病房留观。

  在乔纳森昏迷期间迪奥一直陪伴着他身边,这个期间迪奥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处理到乔纳森并且名正言顺继承家产,虽然他还未成年,但是乔纳森并没有亲戚,等到迪奥成年家产大概率家产还是会归他所有。

  但是很微妙的,迪奥并不想那么做。

  

  乔纳森很快就痊愈出院,迪奥也没有和乔纳森提自己要住校的这件事,他已经不想了,他现在比较想每天回到家看看乔纳森那蠢笑。

  乔纳森不知道迪奥的内心经历过多大的转变,他从鬼门关门口绕了一圈回来后忍不住感慨自己运气好,同时挺高兴迪奥因此与他亲近了不少。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差点离世吓到迪奥了,迪奥闲下来时就会在他身旁待着,有时候还会抱着自己的枕头找他一起睡觉。

  夜里临近睡觉时间,乔纳森和迪奥聊起了他的童年:“在我父亲还在世时,一切都很幸福,我还养了一个名为丹尼的小狗,他很亲人从来不咬人,我很喜欢它。”

  “其实我以前很讨厌它,经常欺负他,但是它真的是很好的小狗,在我落水时它毫不犹豫救下了……”

  乔纳森一直从他的父亲讲到自己以前养过的小狗丹尼,再讲到他的母亲,在迪奥听的正精神时,乔纳森问道:“迪奥,你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乔纳森其实好奇过几次,因为迪奥太过优秀了,他又出来没有和他提到过自己过往的生活。

  迪奥望着他,问道:“父亲,你真的想知道吗?”

  乔纳森点点头。

  迪奥转头望向窗外,平静地开口,亲手撕开自己的伤口将血淋淋的过往放在乔纳森眼前。

  “我的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她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女士。”

  “她做着最苦最脏的工作赚取微薄的工资维持家用,供我上学,而……他沉迷于酒精无法自拔,他将母亲一点点积攒起来的金钱换来一瓶瓶廉价的酒,他用酒精麻痹自己,然后在喝醉后一边抱怨自己的不满,一边对着我和母亲拳打脚踢。”

  “没过多久我的母亲就因劳累过度去世了,而因为母亲去世,家里没有收入,他发现剩余的钱已经不足以供他再买一瓶酒后,他将母亲的衣物贱卖,换取来的钱变成酒进入他的肚子里。”

  还没听到一半乔纳森就忍不住将迪奥抱入怀中,真的……太糟糕了,难怪迪奥甚至不愿意称呼自己生父一句父亲。

  迪奥在乔纳森怀中无声轻笑,他其实一点伤感的情绪都没有,他那生母在他脑海中的印象早就淡去,至于他的生父?那是他亲生杀掉的。

  现在他们唯一的价值就是当做一个背景换取乔纳森对他的恻隐之心。

  “父亲,你也会和他们一样抛弃我吗?”

  乔纳森听这话心都快碎掉了,他抱紧迪奥道:“不会的,迪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那真的太好了……”迪奥在乔纳森耳边轻声道。

  

  在迪奥二十二岁以第一的成绩从法学毕业时,乔纳森为他包下酒店举办晚宴庆祝。

  因为乔纳森的心情好,陪着朋友多喝了几杯,后来又为迪奥挡了不少酒,乔纳森不可避免的喝醉了。

  迪奥第一次看乔纳森喝醉,很意外,乔纳森喝醉后不吵也不闹,无论迪奥让他做什么他都会下意识地照做。

  迪奥很满意乔纳森的状态,他捏了捏乔纳森的耳朵,道:“让我们度过一个愉悦的夜晚吧,JoJo。”

  

  【因为中间让乔纳森干涉了迪奥的恶,所以迪奥的性格变了,但是我其实不太能判断迪奥会变成什么样子,而且前面一段已经有性格崩坏的感觉了,不再是那个坏的彻底的迪奥了,我就没有再写下去,理想迪乔是没有未来的,所以这个HE真的,好神奇?算是满足我自己希望迪乔HE的小心思了,虽然但是,ooc】

评论(1)
热度(41)

© 孤鲸吟 | Powered by LOFTER